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中国年轻游客正改变韩国旅游版图

2016年04月28日 11:09:30 来源: 环球网

  据《亚洲经济》4月28日报道,现在赴韩旅游的游客消费模式费从团体变成了散客,这意味着旅行的中心从中老年人组成的团体游客转向20-30岁的年轻人。

  韩国NH投资证券称,30-60岁的游客比重从2005年的66%减少到2015年的54%。而30岁以下的年轻人比重从2005年的29%增长到2015年的36%,上升了7个百分点。

  该公司研究员分析表示,这种变化暗示受韩流的影响,赴韩的年轻游客正在增加。预示着符合年轻人消费喜好的流通渠道及消费品的人气将会增高。

  同时,旅游地区也出现了变化。到江南、新村、弘大周边旅游的外国游客比重从2010年的10.2%急剧增长到2014年的24%。研究员称,因弘大、江南商圈等地拥有很多年轻人喜欢的音乐、整容等产品,所以人气越来越高。

  此外,消费清单的变化也显而易见。NH投资证券称,过去5年间,中国人的消费产品主要为服装、杂货和化妆品等。现在60%的外国人会在韩国购买化妆品。该比重相比2010年的36.9%,每年都飞快增长。其次是服装。据分析,现在有45%的外国游客在韩国选购服装。其比重也从2010年37.2%开始大幅增长。

  韩研究员指出,如果说过去中国游客消费的是品牌和商品,那么现在他们消费的就是韩国文化。现在中国人想要穿韩国明星同款、化明星妆、品韩国美食、按照电视剧情节,沿着江南一带旅行,亲自体验文化产品。

韩媒:中国游客转向自由行 韩新兴品牌将获益

韩制药商为迎接五一中国游客扩大热销产品供应

春夏出游季 备上这些,说走就走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3197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