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磋商朝鲜发射弹道导弹问题

2016年03月19日 13:40:15 来源: 中新网

  联合国安理会18日下午临时召开闭门磋商会议,以处理朝鲜近期发射弹道导弹后引发的紧张局势,并在当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朝鲜的发射行为,敦促所有国家加倍努力实施安理会所有相关决议所规定的措施。

  安理会声明称,所有安理会成员都强烈谴责朝鲜在本月10日和18日发射弹道导弹的行为。安理会强调,所有这些发射行为都明显违反了安理会第1718、1874、2087、2094、2270号决议,并造成对地区和国际安全的威胁。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10日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两枚短程弹道导弹,18日又发射了两枚弹道导弹。

  安理会重申,朝鲜必须保持克制,不得采取任何违反安理会相关决议的进一步行为,而且应当完全遵守安理会决议规定的义务。

  本月2日,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和使用弹道导弹技术的发射行为,决定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遏制朝鲜的核导计划,并呼吁尽快恢复六方会谈。

  安理会在18日的声明中严重关切朝鲜对安理会通过第2270号决议的反应及其要求。安理会决定确保该决议能够得到完全实施。

  “鉴于朝鲜近期违反决议的行为,安理会成员强调根据第1718号决议所设委员会工作的重要性,敦促所有会员国加倍努力,实施所有相关决议所规定的措施。”安理会称,将继续密切监控有关情况,并酌情采取行动。


韩媒称朝鲜发射弹道导弹 美日发声表示关切和谴责

联合国呼吁朝鲜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203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