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美专家:美国无法让韩国信赖 韩国核武装论令人担忧

2016年02月25日 15:06:11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 《朝鲜日报》2月24日报道,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主任约翰·哈姆雷表示:“韩国提出‘核武装论’令人担忧。”他还指出:“美国应该认真考虑重新获韩国信赖的方案。”

  据悉,约翰·哈姆雷从2000年起领导CSIS,曾在比尔·克林顿政府担任国防部副部长。在奥巴马总统当选后,他担任了交接委员会分管军事的委员长。其间每次内阁改组,哈姆雷都被提名为国防部长候选人。

  哈姆雷称:“在私人场合,我的韩国朋友曾说过‘我们不确定在真正面临危险的时候,美国是否会与韩国共进退。’由此延伸来看,美国似乎丧失了韩国的信任。如果我能够向下一届美国总统提建议,会提议首先解决这一问题。”同时,他还表示:“美国在二战之后一直保持驻军规模不变的地方,只有韩国。”“美国驻军本身就相当于‘核保护伞’。如果美军受到攻击,美国岂能坐视不管?” 哈姆雷认为:“韩国推进核武装的瞬间,日本也会推进核武装,区域内所有国家都会站出来,这将会导致地区不稳定。”“过去批判朝鲜的韩国也将丧失道德的正统性。”

  报道称,哈姆雷似乎为在韩美同盟保持了坚固同盟的情况下,韩方还在对“核保护伞”等美国的安保承诺提出质疑而感到惋惜。

  针对韩国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等问题,哈姆雷表示:“现在,随时随地都能发射核武器,因此核武器部署在哪里并不重要。”


驻韩美军司令:韩美将在一周内开会讨论萨德部署事宜

韩副外长:很难同意“韩国需进行核武装”说法

外交部就朝鲜半岛局势、美韩部署"萨德"系统等答问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130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