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国“看病难”待破解!国外看病也不易

2016年02月25日 06:38:21 来源: 新华网
 
 
    俄罗斯:免费医疗看上去很美
 
  俄罗斯的“全民免费医疗”体系自苏联解体以来便长久存在。然而也存在诸多弊端。俄罗斯的免费医疗范围很广,除了一个很有限的“清单”(门诊拿药、整容、牙医、义肢、戒毒等),此外都在公费医疗的范围内,1000多种常用药品也都实现了免费。
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免费医疗只涉及基本的医疗服务,比如普通公立医院只有X光检查,若要做彩超、核磁共振这样的检查,患者只能去私人医院花高价检查。相对于低水平的免费医疗,提供更好服务的私人医疗机构受到欢迎。到私人医院和诊所就医可节省很多时间,但是开销很大。

    韩国:医疗自费比例高 小病不就医

    韩国医疗费用中自费的比例过高,40%左右由患者负担。自费比例高在重症患者身上尤其突出,这是因为特诊费、高级病房费、注射费、检查费等都不在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内。

    各大医院为了盈利,在增加非报销项目上下大工夫,增加了患者的负担。因此,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一些人因怕花钱不愿去医院检查身体,甚至很多人患小病时都不愿就医。

    埃及:穷人看病不易 医疗资金难获取

    埃及也普遍实行免费医疗制度。不过,除部分人注册参加了政府医疗保险外,其余民众都要通过政府的免费医疗资金来获取医疗救助。但实施过程中却经常由于政府的免费医疗资金出现巨额短缺,而导致成千上万申请免费医疗资金的穷人无法获取医疗救助。在埃及,能够去私立医院看病也被认为是身份高贵的象征。(综合:人民日报、国际在线、广州日报、环球网、央视网等,文案整理:董小娇)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123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