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日媒:不仅中国喜欢爆买 韩国游客也爱上在日抢购

2016年02月23日 15:39:17 来源: 环球网

  据日本《朝日新闻》2月22日报道,虽然作为“爆买”代名词的中国游客一直备受关注,但实际上,从九州进入日本的外国游客中,韩国人就占了半数以上。根据网上社交媒体消息,很多韩国人在连日本人也不熟知的商店里大排长龙。如今,独自赴日旅行的韩国游客人数相当可观。

  在日本博多的CANAL CITY大型购物广场,常年游客络绎不绝。2月的某天,在卖家居装饰生活用品的Francfranc博多店入口,韩国游客就排起了长队,而他们的目标商品是兔子形状的立型勺子(900日元,约合人民币52元)。

  韩国釜山市的一名公司职员称:“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都见过这种勺子,还被列入了有的人博客里的《在日本须购物品清单》里面,所以我带给朋友作为礼物。”而另一名韩国女性称:“因为韩国只有能横放的勺子,可以竖立的勺子不会弄脏,兔子形状也很可爱。”

  报道称,Francfranc博多店35%的营业额都是来自赴日的外国游客,其中立型勺子人气颇高。全日本约110家Francfranc店,平均每月销售3万个立型勺子,其中,博多店就占了将近将近3成(约8千个)。

  据店方介绍,直到1年前还一直以为会迎来中国游客的“爆买”,但从去年春天开始,在收银处办理免税手续确认护照时才发现,外国客人中95%都是韩国人。

  店内可自由拍照,很多客人把照片发上了自己的博客和Instagram。副店长山下亮一说道:“希望游客们起到把信息传递回韩国的作用。

  “怪物店”

  最早吸引韩国游客的店是在日本福冈县福冈市天神的福冈Parco购物商场,将伊万里市产的牛肉做成汉堡牛排,在石头上烤着吃的“极味屋”。店里有约20个座,1天却能迎来350至500名客人。几乎每天都是满座的状态,而大部分时间里,约7成客人都是韩国人。

  担任第一代店长的益田史朗介绍称:“因为这种吃法在韩国没有,能够以普通的价格享用高级牛肉,所以很受欢迎。”

  “极味屋”是开在福冈市早良区西新的“哇哈哈”烤肉店2010年在Parco开业时开设的。

  据主打外国游客战略的福冈市企划公司Hospitable称,当时,受Parco委托开设一家“面向韩国人的店”,在网上征询了很多韩国博主的意见,都是拥有上千到上万定期读者的有影响力的人。最后,从众多店铺中选中了“极味屋”,Hospitable公司随后把博主们聚在一起品尝了料理,并让他们写入了博客。

  很快就有韩国游客慕名而来,店方雇用了韩国员工,还准备了韩语菜单。连益田史朗也开始学习韩语。“极味屋”创造了一坪每月销售额120万日元的记录,在业界被称为“怪物店”。(实习编译:应典 审稿:马丽)


韩媒:韩百货店销售额中中国人消费占比近两成

借力中国游客 济州服务业零售业增幅排韩全国第一

国人赴韩旅游:炸鸡受欢迎 首尔塔搜索量大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123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