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美国迟批军用GPS出口或影响韩国部署远程空地导弹

2016年01月27日 07:43: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26日报道,韩国计划年内部署的德国远程空地导弹“金牛座”(TAURUS)或因导航系统不到位而无法如期形成战斗力。

  据韩国防卫事业厅和军方消息,美国政府尚未批准向韩国出口需搭载在“金牛座”导弹所需的军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从目前情况来看,美国政府要到8月以后才能决定是否批准出口。F-15K战斗机挂载“金牛座”须进行系统集成,并安装军用GPS。

  韩国防卫事业厅对此表示,目前已与美国波音公司签署战机与导弹系统集成技术转让的合同,并完成试飞,只等美国的军用GPS到位。

  韩国国防部此前向总统朴槿惠汇报工作时表示,将于年内部署远程空对地导弹“金牛座”。但由于美国迟迟不批准出口军用GPS,有舆论担心金牛座无法按时服役。

  “金牛座”导弹长5米,直径1米,重1400公斤,射程达500公里,在现有空地导弹中最长,可低空飞行且拥有隐形功能,可躲避敌军雷达探测,也可回避敌军的电磁干扰(jamming)。该导弹将成为韩国“杀伤链系统”(Kill Chain,集探测、识别、决策、打击于一体的攻击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


美迟批军用GPS出口或影响韩部署“金牛座”导弹

韩国推进“先发制人”打击系统

印度拟斥资8亿美元采购韩国改进型K-9自行火炮

韩国新型战机开发项目正式启动 拟2032年量产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048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