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限制商人进开城工业园 推动对朝制裁

2016年01月08日 06:40:57 来源: 新华社

    韩国7日说,已决定部分限制其公民进入朝鲜开城工业园区。前一天,朝鲜宣布成功进行首次氢弹试验。

  【暂时限令】

  韩国统一部7日说,将“暂时”仅允许直接参与驻开城工业园区工厂运营的韩国商人进入这一园区,但没有说明限令将持续多长时间。

  统一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政府认为,由朝鲜核试验引发的韩朝局势非常严重。我们将采取必要措施尽力确保我方公民安全。”

  开城工业园区位于朝鲜境内,距朝韩边界大约10公里,2004年开始运营,共有124家韩国企业入驻。

  那名官员说,如果限令生效,留在开城工业园区的韩国人数量可能每天至多减少大约100人。截至7日晨,这一园区内有大约1200名韩国人。

  按照他的说法,2013年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时,韩国也曾采取类似措施。

  “朝鲜最新的试验会影响到工业园区的运营,”他说。但他认为,目前预测这一园区是否会受到可能的联合国新制裁的影响为时尚早。

  现阶段,韩国正寻求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核试验对其实施新的制裁。

  另外,那名官员说,韩朝民间交流和援朝项目也将受到影响,须重新考虑,暂时搁置在所难民。

  韩联社提及,朝鲜核试验后韩朝板门店联络渠道仍正常启动。

  【寻求美援】

  朝鲜宣布成功进行氢弹试验后,韩国与美国在多个层面进行接触,加强对朝鲜的共同应对。

  韩国国防部7日说,韩国和美国正讨论如何向韩国部署美军“战略”力量。

  一名代表这一部门的官员说:“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李淳镇和驻韩美军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罗蒂昨天(6日)下午举行面对面会谈,讨论向朝鲜半岛部署美军战略力量。”

  韩联社报道,美军可向朝鲜半岛部署的主要高端力量包括核潜艇、F-22隐形战斗机和B-52远程轰炸机。

  “但何时部署何种战略力量等具体细节尚未敲定,”那名官员说,“正在考虑多种方案”。

  6日,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也与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举行电话会议,讨论如何加强安全协作。韩民求7日在记者会上说:“卡特部长再次重申美国对韩国的坚定防卫承诺,这包括(美国动用)所有的延伸威慑手段。”

  7日上午,韩国总统朴槿惠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通电话20分钟,讨论如何应对朝鲜核试验,包括寻求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韩美保持密切合作以及加强联合防御等。(李良勇)(新华社专特稿)

 

推荐阅读:

时隔四月 韩国政府决定全面重启对朝扩音喊话

视频: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核试 将起草新决议

朝爆氢弹 韩美急磋共同应对

朝鲜核爆 半数中国网民忧美国趁机增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9878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