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国使馆助力朝中友好农场“造血”

2015年12月31日 07:27:34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48549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 12月,中国驻朝鲜使馆为朝中友好宅庵合作农场援建了现代化、自动化温室蔬菜大棚,成为中方对这个农场从“输血”到“造血”的良好开端。

    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29日参观农场时说,使馆援助农场重点会从一次性农用物资转移到农业基础设施上,以帮助农场建立健全自我“造血”功能。

    使馆介绍,支援宅庵农场建设是它今年的工作重点。2016年援助计划也已初步拟定。

    当天,使馆还向农场捐赠了电脑、打印机等设备。

    农场方面对使馆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农场管理委员会委员长郑明哲说,这座农场是朝中友好的象征,希望今后能为朝中友好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宅庵农场始建于1953年,当时只有12个农户、23名农民。1958年2月19日,周恩来总理在朝鲜领导人金日成陪同下到农场参观访问,农场翌年被命名为“朝中友好宅庵合作农场”。

    现在,这座农场已发展成面积600多公顷,经营水稻、大麦、小麦、蔬菜、果树种植,以及畜牧业和渔业的综合性农场,其中水稻种植面积占一半以上。(记者陆睿、朱龙川、郭一娜,编辑钟雅,配音长远,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96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