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新自贸协定月内生效 两国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2015年12月09日 16:21: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方面9日表示,韩国与新西兰的自贸协定(FTA)将于12月20日正式生效。

  韩国驻新西兰大师金海镕与新西兰外交贸易部局长马丁·哈尔维(Martin Harvey)当天在新西兰外交贸易部就韩国与新西兰自贸协定正式生效日期交换了外交公函。

  据报道,韩新自贸协定在年底生效后两国将马上下调关税,到2016年1 月1日将再次下调关税,这会进一步扩大两国之间的贸易规模。

  另外,韩新自贸协定包含的两国农林水产合作项目与人才流动促进制度也将正式启动,两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望大幅扩大。

  据悉,韩国与新西兰2009年6月启动自贸协定谈判,经过9次正式谈判,于2014年11月16日达成一致。2015年3月23日,两国代表在首尔正式签署了自贸协定。


韩媒:中韩自贸协定20日正式生效 带来积极效果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900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