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中韩自贸协定20日正式生效 带来积极效果

2015年12月09日 15:50: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9日消息称,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将于本月20日正式生效。

  据报道, 9日下午,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就中韩FTA正式生效日期交换了外交公函。考虑到两国的准备时间等,双方决定将中韩FTA正式生效日期定在了本月20日。

  韩国总统朴槿惠今年10月31日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两国领导人商定尽快完成各自国内程序,力促中韩FTA在年底前生效。

  目前,韩国国会已表决通过中韩FTA批准案,国务会议也完成了相关程序,由此,韩国国内有关中韩FTA的程序已全部完成。韩国政府计划在中韩FTA正式生效后,通过部长级联合委 员会和各领域委员会、工作组等协商具体履行事宜。

  报道称,自2012年5月中韩FTA谈判正式启动以来,经过14次正式谈判,两国于2014年11 月达成一致,并于今年6月1日正式签署自贸协定。

  报道指出,韩国与最大贸易伙伴、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签署的FTA正式生效后,有望带来一系列积极效果。如企业价格竞争力得到提高,韩企得到进军中国服务业市场的机会等。同时,跨国企业和中国企业的对韩投资将被催化,高级工作岗位数量也将增多。

  在中韩FTA生效后20年过渡期内,韩方实现零关税的产品将达税目的92.2%、进口额的91.2%,中方实现零关税的产品将达税目的90.7%、进口额的 85%。包括农水产品在内的超敏感产品中的30%未被列为减免关税对象,16%被列入关税配额管理对象,14%将取消关税。


迎接“中韩FTA”时代的到来

韩大使谈FTA:中韩两国贸易额将持续攀升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900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