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拟造隐形无人机应对朝远程火炮 计划系首次提出

2015年12月06日 14:12: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国拟造高空续航隐形无人机 应对朝鲜远程火炮

  据韩媒报道,韩国军方有关人士6日表示,韩军已选定计划明年完成研究的31项国防创新课题,其中包括高空续航型隐形无人机战术打击系统和军事设施无人机监控系统。

  韩军证实,续航型隐形无人机战术打击系统列入国防创新课题尚属首次。

  据报道,为躲避雷达探测,该续航型隐形无人机将采用流线型设计,涂装隐身材料,可从朝军高射炮有效射程外的高空打击威胁韩国首都圈的240毫米多管火箭炮、170毫米自行火炮和飞毛腿、芦洞、舞水端导弹发射车。

  韩军有关人士解释说,对于导弹发射车、舰艇和洞穴工事内远程火炮等大型目标将予以自杀式攻击,而对多个小型目标将发射弹体内置声学和红外传感器自动制导的智能反装甲子弹药(BAT)。

  据悉,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计划投入3.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0.9万元)争取明年完成隐形无人机战术系统的概念设计,并在2017-2019年进行应用研究。

  军事设施无人机监控系统是使用搭载高性能摄像机的小型无人机昼夜监视韩军设施识别可疑人员的系统,韩军将与产业资源部联手研发,争取系统尽早服役。

 

推荐阅读:

中国国防科技世界第7 日本第6韩国第9

菲防长兴奋评韩战机到货:重回超音速时代

两架韩国产战机到手菲重返超音速时代

韩开始向菲交付国产战机 2架战斗机出口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889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