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将向难民接纳国提供300万美元人道援助

2015年12月05日 08:46: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0月26日,位于斯洛文尼亚农田间的小路上,数万难民排队前行,从空中俯瞰,队伍绵延数公里。在冬季来临之际,这些难民不得不寻找下一个安身之处。斯洛文尼亚总理日前表示,欧盟各国在解决日益突出的难民危机问题上很难达成一致,严重的情况下有可能导致欧盟瓦解。这一消息促使数万的难民沿巴尔干半岛朝西欧进发。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外交部方面4日表示,韩国政府决定向希腊、塞尔维亚、克罗地亚等愿意接纳跨越地中海难民的国家提供价值3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报道称,考虑到接纳难民规模、支援力量等因素,韩国政府将向希腊、塞尔维亚、克罗地亚分别援助150万美元、100万美元、50万美元。

  韩国外交部解释,今年跨越地中海前往欧洲的难民数量猛增到85万人,跨越途中在海上遇难或失踪的难民也多达3500人,即使成功抵达欧洲,难民们因缺乏保护设施和粮食等还将面临各种危机。由此联合国难民署请求国际社会能提供总价值1.8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目前,移徙者大多穿越地中海从希腊进入欧洲,然后再途径塞尔维亚、匈牙利、克罗地亚前往奥地利、德国及北欧。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887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