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拟从2018年起对对神职人员征收所得税

2015年12月05日 08:16:08 来源: 新华网

  由执政党新国家党占据多数议席的韩国国会2日通过《所得税法修正案》,规定将从2018年起对神职人员征收所得税。

    韩联社援引新国家党一名核心党务人员的话报道,虽然这一法案遭到部分议员反对,但分管经济工作的副总理崔炅焕和国会企划财政委下属租税委委员长姜锡勋,以“税额不大”和“舆论支持”为由,力排众议说服大多数执政党籍议员,促成法案获得通过。

    韩国共有约36.4万名神职人员。虽然韩国政府称向这一群体征税并不是为增加财政收入,而是为确保税收政策的公平性,一些宗教团体还是明确表达不满,威胁将在明年国会议员选举和2017年总统选举中针对执政党籍候选人展开“落选运动”,让新国家党绷紧神经。一名新国家党籍议员认为,如果总统选举前夕风向不妙,政府就应重新考虑对神职人员的征税问题。(闫洁)


韩国将对神职人员征税 执政党担心拖累选情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887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