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朴槿惠促安倍对慰安妇问题做出决断 吁韩朝对话

2015年11月13日 10:54: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3日在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尽早解决日军慰安妇问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应做出治愈过去创伤的决断。

  朴槿惠表示,日本政府不认定日军慰安妇问题,如此拖延下去,将会有违国际社会的期待。

  朴槿惠指出,如今日军慰安妇受害者只剩下47位,如果不尽快解决这一问题,不仅将成为日本政府的历史负担,也将成为日本下一代的重大负担,希望相关问题在尽早的时间内能获得可视的进展。

资料图片:韩国总统朴槿惠。

  资料图片:韩国总统朴槿惠。

  在谈到朝鲜问题时,朴槿惠说,如果有助于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统一,任何形式的韩朝对话都可以进行。如果能够解决朝鲜核问题和改善韩朝关系,没有不能举行韩朝首脑会谈的理由。

  朴槿惠还表示,朝鲜必须向前看,真诚地与韩国进行对话,目前正是韩朝落实协议事项、按部就班建立互信的时候。

  朴槿惠称,韩国政府将通过韩朝政府会谈,首先为解决离散家属问题作出努力,今后还将向朝鲜提供奶粉等援助,积极推动双方民间交流与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812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