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高收入、高学历人群情感性劳动参与度高

2015年11月09日 17:47:48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网络截图)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 据韩媒近日报道,有资料显示,韩国人的收入和学历同情感性劳动成正比。

    情感性劳动一般指电话接听员、美容师等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在工作过程中表现出与企业和顾客需要相吻合情感的劳动。据最近调查的资料显示,韩国高收入、高学历的人群参与到情感性劳动当中的比例最高。

    据本月5号发表的韩国“雇佣情报院”提供的有关“情感性劳动特性分析”资料显示,在高收入人群(年收入36万人民币)中,情感性劳动参与指数为9.46,所占比例最高。

    资料显示,韩国年收入24万人民币至36万人民币之间的人群,情感性劳动参与指数为9.07,12万至24万人民币年收入的人群参与情感性劳动的指数为8.86。同时,年收入小于12万人民币的人群中,情感性劳动参与指数反而升高,为9.09。

    从职业来看,韩国高收入人群中情感性劳动参与比例最高的群体为房地产业和租赁业相关从业人员,金融业和保险业的从业人员数量紧随其后。从受教育程度来看,初中学历从事情感类行业的指数为7.19,高中学历和大学学历分别为8.56和9.22。

    据此有人认为,韩国很大一部分高学历人群进入服务业是产生这一现象的原因。

 

推荐阅读:

调查:韩国国内化妆品价格高于海外平均价

韩国人口老龄化问题严重 大量村庄或变废墟

韩国“工业之都”蔚山的河流治污故事

韩国高考倒计时3天 申请人数较去年减少1000人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7986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