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高考倒计时3天 申请人数较去年减少1000人

2015年11月09日 15:24: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今年韩国高考(韩文名为“大学修业能力考试”,以下简称“高考”) 将于12日在全国85个地区1212个考场举行。今年的“高考”申请人数为63万余人,比去年减少了近1000人。目前距高考只有3天,各个高中的备考学生正紧张进行最后复习,迎接“高考”。

  据报道,韩国“高考”在每年11月中旬举行。韩国的“高考”将按国语、数学、英语、社会及科学、第二外语及汉文的顺序进行,于下午5点钟结束。如此“高考” 考生要在一天内考完,之所以对考生的身体素质及心理素质要求较高。由于每年都有数十万名考生参加考试,录取率只有50%,整个韩国的空气中似乎都弥漫着紧张气氛。

  韩国教育部表示,为了改善以大学入学为中心的高中文理科教育、消除以“高考”科目为中心的知识偏重现象,发布了2015教育课程修订案。

  此前报道称,韩国2015教育课程修订案中透露,从2018年开始,韩国高中将不分文科和理科。韩国的高中将开设一般选择科目和特殊选择科目。从高中二年级开始,学生将可根据自己的特性和发展方向,学习多种选择科目。

  报道指出,每年韩国高考受到韩国各界的最大关注。当考生在考试时,父母们通常等候在考场外或去寺庙上香祈福。韩国“高考”还影响着韩国消费市场,市场上各种祈福的文具、纸符会热卖。

  韩国政府也对“高考”相当重视,不仅派交警护送考生至考场,按照政府规定,在“高考”当天,政府机关的上班时间也推迟一小时。股市开盘和收盘时间也顺延一个小时,以确保考生能准时到考场。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98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