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女孩胖子少 系“以貌取人”社会风气所致

2015年11月09日 13:47: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9日发布的健康报告显示,2013年韩国男孩(5至17周岁)的超重(含肥胖)率为26.4%,接近女孩(14.1%)的2倍,男女差距达到经合组织成员国中的最高水平。

  据报道,在经合组织对33个国家开展的类似调查中,男孩和女孩的超重率平均值分别为24.3%和22.1%,只差0.1倍,其中只有波兰的男女差距(1.5倍)比韩国(约1倍)更大。

  德国、法国、英国、瑞士、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智利等国的男女差距微不足道,英国的女孩超重率(36.3%)甚至高于男孩超重率(35.6%)。

  对此,专家们普遍认为,“以貌取人”的社会风气使韩国女孩承受更多的减肥压力是上述现象的成因。虽然男孩女孩的超重率和肥胖率都在与日俱增,但男女差距越拉越大。

  据经合组织报告统计,2011年韩国男孩和女孩超重率分别为16.2%和9.9%,相差6.3个百分点,而最近的数据增至12.3个百分点。

  韩国健康增进开发院肥胖研究专项工作组的一位高级研究员表示,女孩对身材更敏感,因此肥胖率增速低于男孩。

  尽管儿童青少年的超重率高于经合组织成员国的平均水平,但2013年韩国成年人的肥胖率(4.7%)仅为经合组织平均值(19%)的1/4左右,只比垫底的 日本(3.7%)稍高,而美国和墨西哥的成年人肥胖率高达1/3。

  此外,经合组织在报告中提醒人们,肥胖可诱发各种疾病,严重肥胖者的寿命比正常体重者短8到10年。

 

推荐阅读:

韩国“最大诈骗犯”儿子、情妇被捕

适量饮韩国烧酒可预防中风

彩色复印机印钞票 韩国3名少年被警方逮捕

韩面试官最喜欢的新人年龄:男27岁女25岁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797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