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日本整理战争死亡者遗骸 有意漏掉韩国人

2015年10月30日 07:33:1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韩媒称,日本正推进的对1937年中日战争后在日本国内外死亡的战亡者遗骸进行整理的法案中,有意排除了朝鲜半岛强制征用牺牲者。日本众议院今年9月将整理战亡者遗骸指定为国家义务,决定从今年开始,用10年时间集中推进这项工程,并通过了《战亡者遗骸搜集促进法案》。

  据韩联社网站10月29日报道,法案规定政府有义务制定整理战亡者遗骸的基本计划,并要求政府指定法人负责搜集相关信息和收容遗骸等。但法案中规定整理遗骸的对象(第二条)仅为“我国(日本)战亡者”,将1945年9月2日以后被强制扣留在日本以外地区死亡的日本人计入其中,但将韩半岛出身的强制动员牺牲者等人排除在外。因此,韩国人遗属将难以参加此次的日本人遗骸整理活动。

  报道称,根据韩国市民组织“太平洋战争受害者赔偿促进协议会”的说法,太平洋战争当时,在被日本政府强制征用作军人或军属过程中死亡的朝鲜半岛人员约有2.1万名,其中2000多人的遗骸已经返还韩国。该组织曾向日本厚生省要求使韩国人战亡者遗属参加遗骸挖掘活动,并要求日本采取基因进行鉴定,但日本未予接受。

中韩“慰安妇”少女雕像落户韩国首尔

韩抗日英雄安重根纪念馆拟扩容 面积将翻番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64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