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含金量最高”的中韩FTA 能带来啥?

2015年10月28日 09:20:05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中韩FTA能为普通百姓带来啥实惠?

    【韩国化妆品便宜了】

    近年来,从《冬日恋歌》到《浪漫满屋》再到《来自星星的你》,轮番上演的韩国电视剧抓住了中国观众的眼球,并带热了韩国化妆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

    自由贸易协定生效之后,韩国化妆品有望变得更便宜,这无疑会进一步提高韩国化妆品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大家以后买韩国化妆品可能就无需完全依靠海外代购。

    【国内可享韩国医师医疗整形】

    除使用韩国化妆品,不少中国人还前往韩国进行整形。

    根据自由贸易协议内容,持有韩国医师执照的医生可在中国进行短期行医,期限有望从6个月逐渐延长至1年。今后有整形需求的国人也许不用出国门即可享受到韩国整形医生的“上门服务”。

    【韩国旅行社来了】

    另一个重大利好是赴韩旅游方面。

    在中韩自贸协定中,中方考虑允许韩国旅行社在中国招揽访问韩国或第三国的游客,这意味着今后我们赴韩国乃至第三国旅游,可以享受到韩国旅行社的服务。

    【两国影视合作】

    此外,两国在影视上也可能展开一些合作。

    近年来“韩流”在中国势头凶猛,文化产业业内人士、美亚娱乐中国区总裁卓伍分析,中韩自贸协定将使得韩国的电影和人才更容易进入中国市场。由于韩国影视工业整体水平较高,在初期阶段韩国影视产品对中国的影响力可能会超过中国影视产品在韩国的影响力。“但总体上,自贸协定对我国的影视产业不仅不会有大的负面影响,反而可以让我们从中获取对自身发展有帮助的东西,例如人才培养、产品创意、市场推广等。”

    此外,随着自贸协定的生效,预计韩国生产的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小型生活家电等等也将成为中国市场上的热销品。

    同时,中国生产的手工艺品、服装、食品等劳动密集型产品和中间产品也必将凭借价格优势给韩国民众的生活带来方便。 这种自由贸易给民众带来的好处,只会越来越多。>>>[详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53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