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炸酱面的“老祖宗”在山东?

2015年10月27日 10:37:39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资料图)

    一提起韩国美食,大多数国人首先想到的是如今在中国随处可见的冷面、烤肉。殊不知在韩国,“国民饮食”却是炸酱面。

    据悉,在韩国不大的国土面积上,炸酱面餐馆便多达2万4000多家,每天韩式炸酱面的销量更是有600万碗之巨,这相当于每8个韩国人当中就有一个在吃炸酱面!

式炸酱面的“前世今生”

    在韩国仁川,炸酱面博物馆内展现在仁川港工作的中国工人用“山东式”炸酱面解决一顿饭的情景。

    韩国人为何如此钟爱炸酱面?这就要从它的“老祖宗”山东炸酱面说起。据考证,韩式炸酱面起源于中国山东。19世纪80年代中期,中国山东的华侨开始大量移民至朝鲜半岛,炸酱面便是从那时传入韩国的。

位于韩国仁川中华街的炸酱面博物馆。

    过去,韩国人每当家里有喜事,都会到中华料理店吃碗炸酱面庆祝,在当时,炸酱面是奢侈和珍贵的象征。而现在,炸酱面已成为韩国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中韩炸酱面有不同?

    中式炸酱面在引入之初并不完全符合韩国人的口味,于是韩国人便对炸酱面的配方进行了改良。和中国炸酱面相比,韩国炸酱面味道偏甜。国内的炸酱面相信大家都吃过。中式炸酱面讲究菜色,一般加入新鲜黄瓜丝,香菜、大葱等蔬菜,味道偏咸。而韩式炸酱面则加入肉末,味道偏甜,酱汁的颜色更深。另外一个特色是韩国炸酱面配有小菜:面酱、洋葱和大根(又称甜萝卜)。洋葱可以蘸着面酱吃,味道同样非常不错。

韩式炸酱面和配菜(资料图)

    自己动手制作韩式炸酱面

    制作韩国炸酱面首先是要做肉丁炸酱,将肉切成肉丁,加入盐、料酒和淀粉。等油八成热时,将肉末放入锅里,倒入少量酱油,然后马上倒入韩式炸酱面的专用酱,调成小火,5分钟后再往里面加入糖和牛肉粉(据说,酱汁要做的好吃,秘诀就是要用勺子顺着一个方向搅动,原因小编还没考证到)。大约10到15分钟,炸酱面的酱汁就完成了。之后把煮熟的面条和炸酱一拌,一碗香喷喷的韩式炸酱面就诞生了。

    关于韩式炸酱面的话题,笔者今天就和各位唠叨到这里。平时吃惯了国内炸酱面的网友们,何不换个口味,去亲自体验一把舌尖上的韩国?(郭润宽)

 

韩“国考”热情不输中国 “金饭碗”魅力大

韩国酒文化 除了烧酒你还知道什么?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751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