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日说中国“超级” “超级”在哪儿?

2015年10月27日 08:05:57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三、军事:中国全球影响力正以惊人的方式扩展


    日媒:中国利用维和部队影响世界 已成超级大国

    日本《外交学者》5月27日文章,原题:维和利益——中国的战略收获 中国担任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最初20年,避免参与任何维和行动。上世纪90年代末起,这种不介入政策开始发生显著转变。如今,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人员比任何其他常任理事国都多。外界对此的解读,已从中国不断上升的全球意识和责任,转移到其世界观和政治影响力。其实,促使北京政策改变的因素很简单——随着中国大国地位的快速上升,其全球经济利益不断增长。

      中国不再仅仅是个崛起中的国家,如今已是国际事务中名正言顺的超级大国。通过多边机构框架参与维和推进自身利益,这是个有分量的国家——中国如今就是——深谙的国际战略。   [详细]

     日媒:中国空对空导弹研发世界领先


    日本《军事研究》月刊2月号发表了日本前航空自卫队飞行开发实验团司令宫脇俊幸的题为《中国空对空导弹的动向》的文章,编译如下:

    中国空空导弹的开发始于从前苏联购买AA-2开始。那之后,中国引进意大利、以色列和俄罗斯等国技术,目前已经能够量产雷达主动制导中程空空导弹。如果中国借助经济增长持续研发导弹的话,可能动摇欧美和日本的优势地位。

    先进红外制导导弹

    世界红外制导空空导弹在1990年代中期至2000年代前半期进入到了第四代。互联网上多次曝出中国在开发第四代红外制导导弹PL-10(“霹雳”-10)的消息。不过,《简氏年鉴》上尚没有PL-10导弹的报道。

    根据网络上的报道,PL-10导弹的外观与南非的A-Darter导弹相似。中国从本世纪初开始快速深化了与非洲国家在经济和资源等领域的关系,所以从南非引进技术是非常有可能的。

    A-Darter是1995年开始开发的第四代导弹,预计于2014年起列装南非和巴西空军。A-Darter推进方式采用气动控制和推力矢量控制,导引头采用红外成像方式。

    中国从南非手中获取了A-Darter导弹技术,快的话,可能会在2020年代初期开发出PL-10导弹。 [详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749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