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韩联手打造韩版歌剧《司马迁》

2015年10月19日 11:17:19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日前,陕西省韩城政府与韩国新首尔歌剧团签约打造韩版歌剧《司马迁》,希望通过再塑这个历史人物,向韩国甚至欧美国家推介司马迁的故里韩城,推广博大的中国文化。

  16日在首尔的活动现场,韩城市副市长孙虎敬(下图左)与韩国新首尔歌剧团团长洪志媛(下图右)签订了歌剧合作协议。孙虎敬向来宾介绍了美丽的韩城,并邀请更多韩国游客去韩城市旅游观光。中韩文化、媒体界等百余名人士出席了活动。

  据悉,韩版歌剧《司马迁》的创作缘起于今年3月。当时,韩国歌剧《嫁人的日子》的主创人员来韩城进行文化互访期间,韩国艺术家、新首尔歌剧团团长洪志媛提出想创作一部韩版歌剧《司马迁》,她的想法得到韩城市政府支持。

  此剧讲述中国西汉时期著名史学家司马迁的故事,以司马迁的生平为主线,用歌剧艺术表现形式,演绎这个历史人物伟大、壮丽的一生。

  据新华国际了解,韩版歌剧《司马迁》目前已完成剧本、舞美、音乐、服装设计的前期策划,确定了主要演员阵容,各项演出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

  上图为韩城市副市长孙虎敬(左)与韩国新首尔歌剧团团长洪志媛(右)在签订协议现场。(新华社张青摄)

  洪志媛表示,不但要把韩版歌剧《司马迁》推广到韩国,还要推广至欧美国家,让更多观众通过欣赏韩版、英版歌剧《司马迁》,进一步了解和喜欢韩城,以及中国。她说,希望能用十年甚至更多时间来从事这项事业。

  韩版歌剧《司马迁》 预计明年初在韩国首尔和中国北京、丝绸之路起点陕西上演。

  上图为司马迁在狱中著述《史记》。(源自网络)

  韩城,古称“龙门”,位于陕西省东部黄河西岸,关中盆地东北隅,历史悠久。西周初,周武王封子于此,称韩国。历史上多次更名。韩城市是1984年元月所得,1985年列为陕西省对外开放城市。

  据记载,司马迁(前145-约前87)字子长,左冯诩夏阳(今陕西韩城)人。二十岁那年,他开始广泛的漫游。几次漫游,足迹几乎遍及全国各地。漫游开拓了他的胸襟和眼界,广泛接触各阶层人物,并搜集到许多历史人物资料和传说。这一切,对他后来写作《史记》起了很大作用。(记者张青,编辑张欣,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琅琊榜》将在韩国播出 韩版海报公开

央八将播《最后一战》 秋瓷炫演绎湘西抗战

《屋塔房王世子》中文话剧巡演启动仪式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727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