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安倍内阁改组后首次两部长“拜鬼” 韩吁日反省

2015年10月19日 08:09: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上午,日本法务部长岩城光英和总务部长高市早苗,到正在举行秋季例行大祭的靖国神社(位于东京九段北)参拜。这是第三次安倍改组内阁上台后,首次有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

  据报道,针对此举被指可能招致多方批评,岩城强调:“不论哪个国家都会向为国捐躯者表示敬意。这是遵循各国传统进行的。”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以总理的名义献上了被称为“真榊”的供品。他在截至20日的例行大祭期间不会前往参拜。

资料图片:2015年4月21日起,日本靖国神社将举行为期三天的例行春季大祭活动。据外媒最新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没有前往参拜,仍选择供奉“真榊”祭品。

  资料图片:2015年4月21日起,日本靖国神社将举行为期三天的例行春季大祭活动。据外媒最新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没有前往参拜,仍选择供奉“真榊”祭品。

  韩国外交部18日以发言人名义发表评论谴责说,安倍向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献上祭品,与韩国政府为改善韩日关系付出努力背道而驰。

  评论指出,安倍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等于日本试图美化殖民历史和侵略战争。韩国再次明确指出,只有日本基于正确的历史观以谦虚的态度反省过去的错误行径,韩日关系才能稳定发展。

 

韩政府谴责安倍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日媒:韩日首脑会谈或于11月举行 在最终协调

韩国认为中国申遗成功有益慰安妇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726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