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最大诈骗案关键人物在华落网 中韩交涉引渡问题

2015年10月14日 09:02:43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8月13日报道,韩国历史上最大规模诈骗案主谋曹喜八亲信姜太容(音)10日在无锡市因涉嫌非法滞留被中国警方抓获。韩国方面已着手同中方交涉姜太容的引渡问题。

  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13日表示,韩国法务部和中国公安部门开始协商姜太容的引渡日期和程序等具体事项。目前姜太容身在无锡市公安局。若中韩相关部门交涉顺利,姜太容最快会于本周或下周被中方强制驱逐出境,但若中方要求对姜太容的非法滞留行为进行调查并加以处罚,遣返日期可能会推迟。

  曹喜八被控于2004年-2008年谎称“通过医疗器械租赁业,可保障30-40%的高收益”从4-5万余名投资人处骗取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21亿元)。事发后,曹喜八2008年12月偷渡到中国。姜太容则是这起诈骗案的核心人物,一手管理诈骗所得。

  韩国大邱地方检察厅相关人士表示,姜太容负责公司会计财务工作,实际上是此案二号人物,他能对查明这起诈骗案规模以及行贿范围等起到关键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11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