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在野党或洗牌?无党派议员宣布将创建新党(图)

2015年09月21日 10:16: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在野党或洗牌?无党派议员宣布将创建新党(图)

  资料图片: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党首文在寅。

  据韩媒报道, 韩国无党派议员千正培20日在国会议员会馆召开记者会宣布将创建名为“改革国民政党”的新政党,并表示计划在12月前成立建党准备委员会,明年1月完成建党工作。

  据报道,目前,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出现内讧,前全罗南道道知事朴晙莹宣布退党和建立“新民党”,接着,重量级在野党人士千正培也宣布创建新党,这是否会加速在野党洗牌进程备受瞩目。

  千正培说,10月将汇聚政治领导人、改革派政治人物、青年活动家及各界专家成立“改革国民政党”创党促进委员会,新党将与重视改革价值的朝野人士携手共进。

  他还表示,新党标榜不分地区的“全国政党”,走包容温和进步派和合理保守派、协调多种立场的“中庸”之路。

  至于“新政治民主联合”党首文在寅提议明年在野党实现一体化后参加国会议员选举,千正培表示,“新政治民主联合”的未来前景不明朗,并明确表示无意接受文在寅的提议。

  另一方面,在“新政治民主联合”20日召开议员大会和党务委员会联席会议上,文在寅在再次获得党内信任,会议决定取消对其进行的信任投票。

  当天,共有92人出席联席会议并决定再次对文在寅予以信任,并就避免再次出现围绕文在寅去向问题的争论达成一致。与会人士还建议文在寅,为使该党实现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并与拥有不同意见的人展开积极沟通。对此,文在寅表示,自知肩负重担,将于21日表明有关取消对他信任投票问题的立场。

  由于“新政治民主联合”大部分非主流议员缺席本次联席会议,因此该党内部在接受会议结果的过程中能否避免产生争议尚且未知。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44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