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庆祝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 朝鲜给全国军民发奖金

2015年09月26日 08:15:49 来源: 环球时报

  据朝中社25日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发布政令,决定向全国军民颁发特别奖金。

  朝中社称,在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之际,国家将向全体人民军官兵、工人和领取退休金、社保补助金、奖学金的人颁发相当于一个月定额生活费的奖金。韩联社称,由此推测,几乎所有成年人都可领取奖金。

  据了解,在太阳节(金日成诞辰纪念日)、光明星节(金正日诞辰纪念日)等朝鲜国家法定的重大节日来临之前,向人民军官兵和劳动者发放物品和奖金是朝鲜的惯例。此前,发放额外奖励一般由相关部门和单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予以执行,像此次由国家统一向全国人民发放特别奖金并不多见。

  朝鲜尚未正式宣布劳动党成立70周年的庆祝方式,但据《环球时报》记者观察,朝鲜政府将举行包括阅兵式在内的隆重仪式。近期以来,平壤市经常可见市民和学生进行相关庆祝彩排,一些彩排活动持续至夜里。


探访朝鲜水上乐园:碰碰车快餐店俱全

中国摄影师镜头下的朝鲜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61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