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一批韩国进口不锈钢筷子检出重金属超标 有强致癌性

2015年09月26日 09:51:01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9月26日消息(记者王伟 通讯员张刚)近日,山东青岛检验检疫局检出一批自韩国进口的不锈钢筷子可溶性镍超标。该批货物共计1000双,货值为618.29美元。经实验室检测,可溶性镍检测结果为4.7mg/dm2,远超出国家相关规定标准0.1mg/dm2的要求。该局依法对该批货物作退运处理。

据了解,镍是最常见的致敏性重金属,皮肤接触易引起过敏症状;人体内镍元素摄入量超标会造成严重伤害,容易引发神经衰弱、系统紊乱、生育能力降低,并具有强致畸和致癌性。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进口不锈钢餐具时,一定要跟商家确认,选购的产品具有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合格证明,切莫因盲目迷信进口产品带来健康安全隐患。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62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