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太极旗飘扬》导演:正考虑为中国观众量身打造影片

2015年09月19日 11:46:41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姜帝圭导演 新华网田明摄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田明)9月18日,由驻华韩国文化院和CJ文化财团共同主办的姜帝圭导演电影邀请展在北京拉开帷幕,曾执导《生死谍变》、《太极旗飘扬》等影片的韩国知名导演姜帝圭在开幕式结束后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非常看好中韩电影业合作前景,正在积极考虑为中国观众量身打造影片。

    姜帝圭导演的名字也许并不太为中国观众所熟知,但提起《生死谍变》或是《太极旗飘扬》,喜爱谍战或战争题材的网友们一定不会陌生。这两部曾创造韩国本土票房神话,并一举奠定韩国电影世界知名度的电影,也为导演姜帝圭本人带来了无数的光环与关注。如今,已在电影行业闯荡了十七、八个年头的姜帝圭,早已成为韩国的影坛泰斗。然而,对于中国,姜帝圭却有一个一直未解的遗憾,那就是:从影多年,自己却未有一部影片在大陆上映。

    姜帝圭坦承,在过去几年当中,自己非常想将作品呈现给中国的观众,但无奈由于时机和条件的不成熟,最终只好作罢,而如今的中韩电影人,真是幸福很多。

    远到2014年7月《中韩电影合作协议》正式签署,中韩合拍片将在中国市场享受国产片待遇,近到2015年6月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签署,韩国影视和人才进入中国变得更加容易,近年来,中韩两国电影行业合作的利好不断传出,两国影视行业的“联姻”也可谓快马加鞭,日行千里。当被记者问及有无针对中国市场拍摄电影的打算时,姜帝圭不无动心地说道:“最近我收到中方很多不错的电影拍摄项目邀约,正在积极协调考虑,我想,和中国同行一起制作剧本,一起完成电影拍摄,最终完成一部符合中国观众审美的作品,这应该也是个不错的体验。”

    当谈到对中国电影人的印象时,姜帝圭导演提到了不久前刚和自己合作过的冯小刚,“我和冯小刚是老朋友了,他是我干电影这一行的前辈,也是我个人非常尊敬的一位中国导演”。姜帝圭向记者回忆道,和冯小刚合作拍电影的想法早就有过,但苦于一直没有机会,而前不久冯导在韩国拍摄《坏蛋必须死》时提出希望自己能够一同参与影片监制。想到能够帮助自己的老朋友,姜帝圭欣然答应。“在影片监制的过程中,我和冯导一同切磋交流,一同努力打磨我们的作品,这段经历给我留下了很美好的回忆。”

    在采访的最后,当被记者问及对自己哪部影片最满意时,姜帝圭苦恼地笑道:“还会有这样的电影吗?”的确,对于姜帝圭本人来说,每一部作品都应是自己的呕心沥血之作,都应受到同等的珍视吧。

 

--------点击回顾姜帝圭作品--------

 

------------中韩双语阅读------------

三河古镇:巢湖岸边的“八古”风韵

看到流星了?NASA:也可能是宇航员的粪便

港媒公布全球30个最不友善城市

 

新华网韩国频道 >>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39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