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日如何看中国游客潮 统计显示“中国游客的力量”

2015年09月01日 09:04:05 来源: 环球网

  统计显示“中国游客的力量”

  据韩国观光公社统计,2014年访问韩国的中国游客同比增长41.6%,为612.7万人次,占访韩外国游客总数的43.1%。由此引发的生产诱发效应为186164亿韩元(1元人民币约合185韩元),占总额的56.3%,并带来91088亿韩元的附加价值,占总额的56.6%。2014年外国人信用卡消费规模10.9万亿韩元,逾一半是中国游客消费。

  根据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日前公布的数据,2015年前5个月,访韩中国游客达268万人次,同比增长11%。但是,受MERS影响,6月和7月两个月,中国游客同比减少55%。截至7月底,访韩中国游客为325万人次,同比减少约3%。

  2014年,中国访日人次达270万,同比增长47%。2014年外国游客在日本的消费总额达到2万亿日元(1元人民币约合19日元),创下新高,其中中国游客消费额约5600亿日元,所占比重超过四成。美国彭博社称,据日本驻上海领事馆统计,去年中国赴日游客中超过4成来自大上海地区。

  日本观光厅最新统计数据表明,6月赴日中国游客达46万人次,今年1月到6月共有218万人次。人均消费按照3个月为单位统计,5月到7月之间,中国人在日本平均消费达到28.5万日元。

  专家视角

  韩国世界经济研究所一名研究员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中国游客的“大嗓门”“不文明”并不是什么值得声讨的事情。一方面这是一个国家向外走出去必经的阶段,另一方面,韩国人的理解与中国文化之间的差异,也会造成一定程度的误解。20世纪末21世纪初,当韩国游客开始走出国门时,也曾在飞机上大声喧哗,有过不少不文明举动,如今如果反过来嘲讽、反感别的国家的游客,这种想法只会让人感到羞愧。

  韩国放送通信大学一名教授认为,从全世界来看,有名的观光景点既能吸引大量外国游客,又能让当地没有民怨,这种“两全其美”的事情很难实现,首尔也是如此。此前,韩国人对中国游客有一些不理解,根本上是出于文化差异。MERS导致的游客暂时减少,对韩国来说是一个反思的绝好机会。增进相互了解和理解,才是未来更好的出路。

  日本中国语导游协会名誉会长刘刚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由于涉及执政党政绩及提振经济,日本政府方面对中国游客当然是求之不得,民间特别是旅游业及其相关行业也拍手欢迎。但中国游客素质参差不齐,表现各异。刘刚说,日本人比较含蓄,通常不会让对方难堪,所以使得有的旅游者更加妄为,这是国内团队游客需要了解的。而自由行的游客一般都比较注意入乡随俗,因此受到欢迎和好评。他认为,随着时间推移,赴日中国游客的形象会日趋向好。

  刘刚同时表示,中国游客人数大规模增长,对于日本旅游业者和城市设施及居民的心理承受度,都是前所未有的体验。由于部分游客的不得体行为,加上语言隔阂,使得这种压力得以放大。他认为,中国游客如想改善形象、得到更好的服务,需要加强自省,通过在旅游目的是什么等方面加强认识,以减少暴发户式的行为举止。【驻韩国、日本特派特约记者 陈尚文 孙秀萍 本报记者 邢晓婧 刘彩玉 王欢】

 

韩媒:中国游客在韩国忙购物 没时间旅行感受韩国

韩国政府表示将继续采取积极举措吸引中国游客赴韩旅游

   上一页 1 2 3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575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