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政府表示将继续采取积极举措吸引中国游客赴韩旅游(组图)

2015年08月27日 10:32:42 |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新闻发布会现场

  原标题:韩国政府表示将继续采取积极举措吸引中国游客赴韩旅游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8月25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游客赴韩旅游情况。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次官金钟表示,韩国旅游部门将对中国游客继续实施团体签证免签证费以及简化退税手续等便利政策,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韩旅游。

  金钟在当日举行的记者会上首先介绍了中国游客赴韩旅游的情况:“2014年,访韩中国游客突破600万人次,约占全体外来游客的43%。今年在MERS爆发前也保持了良好的增长趋势,截至5月底,访韩中国游客达268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了11%。而中国游客在韩人均消费也远高于外来游客的平均值1606美金,达2095美金。但是,受到MERS的影响,6、7月两个月间,访韩中国游客同比去年减少了55%;截至7月底,访韩中国游客325万人次,同比去年减少了约3%。7月底后,MERS在实际上已经结束,访韩观光商品预约、收客增加,访韩市场正在积极地恢复,预计到9月左右可以恢复到去年水平。

  金钟表示,为促进MERS过后中国游客访韩观光市场的恢复,韩国政府采取了很多积极举措。

  “为促进访韩观光市场的恢复,韩国政府推出团体签证免签证费(团体签证费用免除的期限是到10月31日)、简化退税手续利好政策;并举办上海韩流博览会、广州韩国文化观光展等落地活动;希望通过韩国购物季(8月14日至10月31日)、K-POP庆典(8月至9月期间共3次)等活动的集中举行,为游客提供更多的访韩乐趣。”

  韩国旅游发展局局长郑昌洙表示,未来韩国旅游市场也将针对中国游客的特点推出针对性旅游产品,以提升中国游客赴韩旅游的品质。

  “中国旅游市场越来越被细分化。从年龄来看,访韩中国游客主要为20-30代年轻女性。去年达到了60%。另外,按阶层划分的青少年、老人,以及徒步协会、高尔夫俱乐部等户外运动爱好者等团体。旅游商品进入了多种类,小量化的时代。因此,我们韩国旅游发展局在为这些小众化游客提供他们需要的旅游商品,做着不懈的努力。我们韩国旅游发展局在2014年为中国赴韩自由行游客开发、并普及了手机APP应用程序。今后,我们也将持续开发特色化商品。”

  为构建两国观光市场健康的产业生态链、促进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次官与中国旅游局局长当日还举行了实务洽谈会,就两国间旅游商品品质问题等进行了磋商。

  当晚,为预祝中韩两国间互访旅游年成功举办,更好地促进两国旅游业界间的交流,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特主办了中韩友好交流之夜活动。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560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