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日本军国主义罪行图片展”在韩国首尔揭幕

2015年09月01日 19:01:04 | 来源:新华网韩国频道

    “血写的历史——日本军国主义在亚太地区罪行图片展”近日在韩国首尔揭幕。韩国各界人士4000多人出席揭幕式。

    此次展览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向全球华侨华人收集了上百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图片展包括“实施狂轰滥炸”、“制造惨案”、“实施细菌战和化学战”、“虐杀战俘”、“摧残妇女儿童”、“掳掠劳工”、“掠夺与摧残”、“共同抵抗”、“审判战犯”、“罪行自白”、“警示未来”十一个部分。

    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认为本次展览主要是以事实警示世人,防止日本军国主义复活,她强调说:“图片展让曾经饱受日本军国主义蹂躏的各国人民,进一步认清日本军国主义野蛮凶残、泯灭人性、穷凶极恶的法西斯本质”。

    中国驻韩国特命全权大使邱国洪也表示:“此次纪念活动在首尔举行非常有意义。”此次图片展最大的特点是超越了国界的概念,展览内容包含了在太平洋战争中被日本染指过的国家和地区,以鲜为人知的视角,将日本军国主义在亚太地区的罪行拿出来示众。

    此次图片展获得了全球华侨华人的广泛参与和热烈响应,60多个国家的上万名华侨华人提供了一万余张电子图片,两千余张实物图片,书籍一千余册,画册数百本,视频一百多分钟,报纸一千多份,刊物二百多本,及一百多篇个人回忆文章。

    除侨联副主席康晓萍和邱国洪大使外,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团长张鲁卿,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长韩晟昊,汉城华侨协会会长谭绍荣,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部长孔涛、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陈迈、吉林省侨联主席陈香林,首尔市名誉副市长邹新强,中国驻韩大使馆总领事董敏杰、副总领事武艺等嘉宾出席揭幕式。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577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