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奥巴马强烈谴责朝鲜核试验

2016年09月10日 09:55:2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9月9日电(记者周而捷)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朝鲜当天进行的核试验,称此举是对地区安全以及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严重威胁”。

  奥巴马在一份声明中说,朝鲜进行的核试验“公然违背”了多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显示朝鲜无视国际行为规范和准则,并无意成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成员。

  奥巴马强调美国“不接受、也永远不会接受”朝鲜成为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并将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应对朝鲜的挑衅行为。

  朝鲜核试验后,奥巴马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分别通电话,向他们重申了美国将采取必要手段保卫地区盟友的承诺。三国领导人还同意将与国际社会合作,在坚决执行现有措施的同时,采取包括追加制裁在内的额外措施,以应对朝鲜“非法且危险”的行为。

  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当天成功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五次核试验。

 

推荐阅读:

朝鲜称成功进行核试验

韩国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组图)

联合国安理会谴责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77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