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家庭主妇每逢佳节压力倍增 或引发“节日战争”

2016年09月03日 14:20:42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9月2日报道,皆大欢喜的节日对韩国的家庭主妇们来说却是痛苦和压力。她们不仅需要忙于准备一大家人的饭,还可能会同丈夫进行“节日战争”。

  韩国最大的节日中秋节即将到来,但控诉极有压力的主妇也正在增多。在釜山某区政府上班的公务员A某自愿在中秋当天值班。她表示,想要摆脱在婆家要做所有事,还要看她们眼色的境地。节日的压力很大,因此想用上班代替休假。

  住在全州的B某也同样对此感到头疼。不仅是成长中的子女,还有3名妯娌的饮食,B某都要一手准备。同时,因为要祭祖,她还要准备一系列事宜,住在首尔的小叔子一家总以各种理由推脱,因此自己倍感压力。

  不仅韩国的家庭主妇因节日而烦恼,其丈夫也会因中秋休假要去岳父岳母家的问题而感到愤怒,进而演变为争吵。丈夫们普遍认为,中秋休假要看妻子的眼色,也要看长辈的眼色,自己很难受。他们受到的节日压力同样不小。

  住在水源的E某在中秋休假的前一天在家准备茶礼,然后再去岳父家,计划18日回来。中秋时段里在自家和岳父家停留,不但要和他人保持和睦,还要担心和妻子间的“节日战争”。为缓解妻子怒气,节日期间还要帮着打扫和洗衣。(实习编译:张家敏 审稿:李小飞)


 

推荐阅读:

韩国选手摘得上海艾萨克·斯特恩国际小提琴比赛特别奖

韩最大购物旅游节9月底开启 推6大主题活动

韩国民饮酒超标 年轻人多“豪饮”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569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