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日向韩慰安妇财团汇款10亿日元 韩称活动基础已具备

2016年09月02日 09:23:23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9月1日报道,日本政府8月31日向韩国慰安妇援助财团——“和解·治愈财团”汇款的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400万元)于9月1日到账。韩国外交部方面表示,财团已正式具备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承诺提供的10亿日元已经全部到位。在今后财团的工作中,将忠实工作,虚心听取意见,以受害者需求为核心开展各项活动。以求早日恢复受害者名誉和尊严,治愈其心灵创伤。

  韩日两国于2015年12月28日达成慰安妇问题协议,内容包括日方出资、由韩方组建“慰安妇”援助财团等。但两国政府达成的协议并没有获得慰安妇受害者的一致支持。部分受害者及民众要求日本政府正式道歉并进行法律赔偿。

 

推荐阅读:

日向韩慰安妇财团汇10亿日元 韩民团反对

韩6名慰安妇受害者拒接受日方出资 称性质模糊

韩在野党议员提交决议案反对撤去慰安妇少女像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53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