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韩国夫妇欲领养中国乒乓潜力股 韩法院拒批

2016年08月16日 07:19:21 来源: 环球时报

  韩国《中央日报》15日报道称,首尔家庭法院此前一天披露,一对韩国夫妇今年初提交领养一名中国未成年乒乓球选手的申请,“希望将其培养成国家队选手”,但该申请近日被法官否决。今年提交类似申请的还有3对韩国夫妇。

  报道称,上述韩国夫妇申请领养的理由是,“希望让实力超群的中国人才入韩国籍,并将其培养为韩国国家队选手”。负责审理该案的金炯律法官称,经过再三斟酌后决定不予批准该申请,他称:“为了让对方获得国籍、继而参加国际大赛而申请领养,这是本末倒置的理由,难以被采纳。”金法官还表示,该夫妇欲领养的中国少年直到18岁(该少年今年19岁,韩国人20岁为成年)一直与自己的亲生父母生活在一起,近期还被中国名牌大学录取,而且之前与该韩国夫妻并无特别的交情,法院找不到该名中国少年被韩国夫妻领养的必要性。目前,韩国夫妻表示不服判决,已提交上诉。

  《朝鲜日报》15日称,仅今年就有4对韩国夫妻接连向法院申请领养有潜力的中国乒乓球选手。有夫妇甚至在申请书上写道:“已经商定在拿到领养申请后立刻将被领养人送入某实业球队”。报道说,目前中国登记在册的乒乓球选手多达3000万人,要想从中脱颖而出、进入中国国家队可谓难如登天,因而不少运动员纷纷选择改国籍。加入韩国籍的例子有中国国家青年队出身的唐汭序(原名:唐娜)。她2000年来到韩国,之后成为大韩航空队旗下的球手,2007年8月获得韩国籍后,于2008年代表韩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并获得团体赛铜牌。2001年作为唐汭序的陪练来韩的石贺净,也在2007年取得韩国籍。代表韩国队出征本届里约奥运会的田志希,也同样来自中国。《中央日报》称,里约奥运会上参赛的6名美国乒乓球选手中,共有5名出生于中国;奥地利、荷兰、澳大利亚等国女乒代表队也都有华人选手。德国体育网15日报道称,14日在奥运会半决赛中战胜日本的德国乒乓球女队可谓是“中国二队”。德国队2两名球员和教练都来自中国。

  一名了解情况的人士15日对《环球时报》表示,上世纪80年代乒乓球选手曾出现“出国热”,因为那时候到国外打球收入多,但现在国内条件改善不少,海外乒团已过时。有运动员短期帮助外国俱乐部打球的情况,但入籍的很少,“被领养”更是个别现象。

推荐阅读:

韩2026年高龄人口将达1191万 超预计107万

韩“独身族”增加 带动快餐店经济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01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