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专家:日本应树立正确历史观

2016年08月15日 15:53:3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8月15日电(记者王家辉 姚琪琳)在“光复节”前夕,韩国东北亚历史财团研究员车在福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侵略历史不容美化,日本政府应树立正确历史观,共同面向亚洲新的发展未来。

  车在福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执政以来,为了煽动青少年对国家所谓的“自豪感和爱国心”,持续在教科书和《防卫白皮书》中对日本侵略历史进行歪曲和美化,还将修改和平宪法作为主要目标,强推新安保法,参拜靖国神社。

  针对日本政府在历史和修宪等问题上出现的一系列危险动向,车在福认为,根源在于安倍的政治野心,即摆脱战后体制。安倍企图通过修宪,实现将日本变成军事大国的目标,这与战前日本所追求的强有力的军事大国、扩大侵略战争的政策并无差别。因此,安倍的一系列行为不仅令中国和韩国等周边国家担忧,也招致日本大部分国民的反对。

  就如何根本解决历史问题,车在福说,日本对其他国家的侵略是事实,明确正确的历史认知非常重要。他表示赞同日本作家村上春树的观点,认为应记住“日本应进行道歉,直到(遭受侵略的)受害国说足够为止”。

  车在福强调,只有日本政府及领导人对历史树立正确认知,才能赢得谅解,从而推动韩日、中日关系发展。

 

推荐阅读:

韩媒:安倍正试图将历史的时针倒转 右倾化行径露骨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599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