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朴槿惠放暑假去哪儿?

2016年07月24日 07:16:35 来源: 新华社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办公室22日宣布,总统朴槿惠定于25日起休暑假5天。届时,她不会前往外地旅游,而是将在青瓦台官邸“静静”。同时,朴槿惠休假期间将继续处理政府文件,不会耽误政事。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当天对媒体记者说:“朴总统将从下周一起休暑假,为期5天。据我所知,她不会前往外省市旅游,而是将在官邸一边处理文件一边休息。”

  此前,韩国媒体预测,受首席民政秘书禹柄宇涉腐丑闻等问题影响,朴槿惠可能推迟休假。禹柄宇被指与一些商界人士来往密切,涉嫌收受贿赂。对此,禹柄宇坚决否认,称这种说法是“胡编乱造”。

  韩联社说,青瓦台方面宣布总统如期休假的消息,意在释放其施政不受幕僚丑闻干扰的信号。

  另有消息人士表示,朴槿惠在休假期间将有许多重要问题要思考,包括如何应对幕僚涉腐丑闻、劳动力市场改革方案、改组内阁以及8·15光复节特赦等。

  朴槿惠曾在就任总统第一年夏天到庆尚南道巨济市的猪岛休假两天。此后每年,她的暑假都在青瓦台度过。2014年和2015年,受“岁月”号客轮沉没事件和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影响,她均未选择外出游玩。

  本月早些时候,朴槿惠曾在国务会议上推荐两处景点,包括巨济市海金刚和蔚山市十里竹林,引发外界对她暑假去哪儿玩的关注。不过,她最终决定连续三年暑假“宅”在青瓦台。

  今年5月,朴槿惠对埃塞俄比亚、乌干达和肯尼亚三国及法国进行访问,途中因过度疲劳引发咽炎和胃痉挛。返回韩国后,青瓦台方面宣布,朴槿惠需静养一周再重启工作日程。(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韩国总统朴槿惠下周放暑假 “宅”家静休看公文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35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