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首尔市野猪数量失控四处横行 政府无能为力

2016年07月23日 07:42:2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7月21日报道,首尔市曾于今年3月表示将积极捕捉野猪。首尔市在野猪最常出没的北汉山国立公园和北汉山周边的6个区设置了8个铁制捕捉器。首尔市还表示将组织由每个自治区20多名猎师组成的“野猪出没防范团”。

  但是首尔市今年在“与野猪的战争”中几近完败。据首尔市资料显示,今年1月到6月期间,总共接到80个有关野猪出没的报警电话。由于经常有多头野猪一起出现,因此可以认为有数百头野猪曾经出现在首尔市内。

  但首尔市仅仅捕捉到了其中27头野猪。首尔市估计约有120头野猪在北汉山栖息,但现场经验丰富的猎师们则认为北汉山里至少有300头以上野猪。 这也意味着实际的野猪数量可能在首尔市估计数量的2倍以上。

  那么野猪数量最近急剧增加的原因是什么?志愿服务团体“野猪出没防范团”的尹继柱(53岁)表示,“过去3年冬天的气温都比往常高,而且去年和今年的雨季都很干燥,因此显著提高了幼猪的存活率。”

  导致野猪数量失控的原因还有一个。去年2月,京畿道议政府,忠清南道世宗市接连发生使用猎枪的杀人事件,使警察厅加强了枪支管理规定,包括猎师在领取枪支时需要经过各种程序等。“野猪出没防范团”池勇先(57岁)说,“随着猎枪领取程序变得更加严格,经常发生我们到达现场时野猪已逃跑的情况。由于捕捉野猪所需时间越来越长,很多有着其他工作的志愿服务者的参与也不如从前。”

  也有人指出,首尔市使用的捕捉器(宽0.68米,长1米,高2.2米)不适合引诱野猪。

  “野猪出没防范团”的一位志愿服务者说,“从食物减少的10月开始,野猪会更频繁地来到市区。首尔市不能只依靠志愿服务者,应该加强应对措施,在野猪经常出没的地区安排专门人员。”

 

推荐阅读:

“萨德”入韩遭轮番抗议 韩国防部称将环评

延迟退休真的要来了!世界各国如何应对老龄化

超三成韩国人发愁养老 影响经济幸福感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533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