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平昌冬奥会计划使用安保机器人 力求展现韩国科技

2016年07月12日 13:43:1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7月11日体育专电 韩国政府11日宣布,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计划使用机器人来加强冬奥场馆及其周边的安保工作。

  韩国的相关政府部门称,由韩国科学技术院吴俊昊(音译)教授领导的一个机器人技术支持团队已经开始工作。这一团队将在下个月针对安保机器人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的应用拟定一个全面计划。

  “我们将寻找各种可能性,包括使用反恐机器人、小型的监控机器人。”吴俊昊表示。他同时主导韩国科学技术院人型机器人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在考虑预算的情况下,我们将努力以最好的方式展现韩国的机器人科技”。

  该部门同时表示,平昌奥组委正考虑使用人型机器人在奥运场馆以及媒体中心为观众及媒体提供信息。


韩媒:大韩体育会决定允许朴泰桓参加里约奥运

韩奥委会紧急松口 泳坛“一哥”终获里约入场券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07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