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文物局将重点调查7000余件流失海外文物

2016年01月26日 15:58: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文化财厅26日公布的“2016年度主要工作计划”显示,该厅将于今年3-12月针对流失海外文物展开深度调查。

  按计划,韩国文化财厅将重点调查7000余件流失国外的文物和民间收藏品等,调查范围扩大至美国、欧洲等地。调查结果将作为追讨文物时,出示文物的不正当运输和非法走私证据使用。

  韩国文化财厅方面表示,继去年联合发掘开城满月台高丽王宫遗址后,今年韩朝间的文化遗产领域交流将更趋活跃。

  同时,为维护和保障古玩交易的秩序和稳定,将引入文物交易申报制。此外,该厅还将加强对文物防盗和保护的相关教育,搞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文化遗产数字化信息采集和公开,挖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项目,持续推进文化遗产发掘和复原修缮。

 

推荐阅读:

韩举办“2016山川鱼庆典” 吸引3.5万外国游客

韩6成成年人一年仅读一本书 创新低

为迎新年首尔市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韩国人最爱吃泡菜 喝咖啡频率高于吃米饭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046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