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印尼官员:与韩合作发展战略防御武器 关注边境安全

2016年01月13日 13:35: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印尼国防部长利亚米扎日前在雅加达主持2016年国防部领导人会议时表示,将与韩国合作发展战略防御武器,重点关注边境安全。

  当地媒体13日援引利亚米扎的话指出,印尼与10个国家陆地接壤或海域相连,例如印尼的加里曼丹岛和马来西亚,东努沙登加拉和东帝汶,纳杜纳群岛和多个国家相邻,在新加坡海峡和飞利浦海峡与新加坡相邻,等等。因此,2016年国防部要实现的目标和关注的重点之一是确保边境地区的安全。

  利亚米扎说,印尼通过与韩国签署合作开发KF-X战斗机的第二阶段谅解备忘录,致力于国防工业的一体化发展,以实现最小必要军力。韩国将成为印尼发展战略防御武器的合作伙伴,即合作开发和生产德国技术授权的U-209型“张保皋”级常规动力潜艇。印尼目前拥有的KRI Cakra-401和KRI Nanggala-402就属于这一级的潜艇。

  利亚米扎说,2016年印尼的国防政策方向是发展卫星技术和无人机系统,以支持建立世界海洋强国的政策,并继续以军事防御姿态引导印尼国民军实现保持最小必要军力。同时提高边境地区的安全保障能力,并实现强大、自立和有竞争力的国防科技工业。

  据报道,印尼已与韩国签署协议,投资约13亿美元,参与研发韩国下一代战斗机。根据与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公司(KAI)签署的协议,印尼国防部将在韩国战斗机试验(KF-X)计划上投资约1.6万亿韩元(合13亿美元)。(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005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