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朴槿惠:为国家安全和利益将考虑萨德部署事宜

2016年01月13日 13:41:47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1月13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3日发表对国民谈话并举行新年记者会。就朝鲜最近进行的第四次核试验一事,她表示,为了国家安全和利益,将考虑在半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事宜。

  她此前还表示,将采取能改变朝鲜态度的“最强力制裁措施”,并呼吁国际社会以不同于过去的方式应对朝核。

  据了解,萨德反导系统是美国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核心手段,拦截高度达40-150公里。美国主张称,韩军拥有的“爱国者”PAC-2拦截导弹的拦截高度仅为20公里,因此如果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韩国将可以更有效地拦截来自朝鲜的弹道导弹。但中俄两国对此表示反对并指出,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意味着美国的全球导弹防御系统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这势必会对东北亚地区的战略形势带来负面影响。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005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