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大学生记者团助力2018冬奥会宣传

2016年01月13日 10:53:11 来源: 新华网

网络截图

    据韩媒报道,为了从大学生的视角观看、宣传平昌冬奥会,韩国专门组织成立了大学生记者团,负责平昌冬奥会的网络宣传。

    2018平昌冬奥会及冬季残奥会组委会称,近日,奥委会在首尔中区举行了第3期大学生记者团“平昌优胜者”的建队仪式。

    第3期记者团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社交网络宣传、照片视频编辑、外语宣传。记者团共30名记者,其中外国记者5人。

    大学生记者们不仅要从事冬季体育运动宣传相关的工作,还要对举办比赛的城市进行采访、报道。为支持记者团的工作,组委会将为记者团提供物资支援,颁发优秀记者奖,赠送纪念品等。

    同时,组委会还举办了第2期大学生记者团解散仪式。第2期记者团是去年6月建立的。建队以来,记者们进行了200多次报道,而且第一次选拔了外国学生做记者,所发表的英文报道提高了全世界人民对平昌冬奥会的认知度。

    组委会宣传人员称,通过博客和社交网站等在线媒体的宣传,不仅是韩国人,也让全世界都能了解平昌冬奥会的准备情况。

    据悉,从去年1月份第1期平昌冬奥会大学生记者团建立至今,大学生记者们已为组委会官网和相关社交网站提供了350多次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002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