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美韩拟在半岛部署更多战略武器

2016年01月12日 14:34:1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法新社首尔1月11日电】韩国11日表示,在美国B-52轰炸机飞过韩国上空作为对朝鲜最新核试验的应对之后,还可能会有更多的美国“战略资产”部署到朝鲜半岛。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在首尔的例行媒体吹风会上说,韩国和美国正在仔细磋商增加部署其他战略资产到朝鲜半岛的事宜。

  美国和韩国媒体在报道中推测,现驻日本的美国“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母,以及B-2“幽灵”轰炸机和F-22隐形战斗机属于正在考虑部署的“战略资产”之列。

  韩国总统办公室称,总统朴槿惠将于13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随后还将罕见地举行记者招待会。

  【韩联社首尔1月11日电】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后,韩美一直保持紧密沟通,两国正就继B-52战略轰炸机之后向韩半岛出动其他美军战略武器的方案进行密切磋商。

  对于部分媒体所谓美国防长卡特首先提议出动B-52轰炸机的报道,金珉奭说,这与事实不符,这是韩美两国共同作出的决定。

  金珉奭还就朝军最新动向表示,朝军部分边防部队正在增兵,但尚未发现朝军即将挑衅的迹象。

  【路透社首尔1月11日电】朝鲜上周进行核试验之后,驻韩美军周一将警戒水平上调至最高级别以防范来自朝鲜的挑衅。

  一名驻韩美军官员表示,柯蒂斯·斯卡帕罗蒂司令在视察乌山空军基地时下达了这一指示。该基地由美韩两国共同使用。

  【韩联社首尔1月11日电】驻韩美军司令斯卡帕罗蒂和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李淳镇11日前往位于京畿道乌山市的韩国空军作战司令部和美国空军第七航空队,视察了韩美空军应对朝鲜潜在“挑衅”威胁的戒备状态。

  斯卡帕罗蒂和李淳镇还参观了韩国航空宇宙作战总部和弹道导弹作战指挥所。航空宇宙作战总部负责识别进入韩半岛上空的所有飞机,并对来犯敌机立刻采取措施。弹道导弹作战指挥所执行探测、识别并拦截朝鲜弹道导弹的任务。

  【韩联社首尔1月11日电】韩国政府一名官员11日表示,针对朝鲜第四次核试验,决定进一步限制韩方人员进出开城工业区。

  韩国政府与开城工业区内的入驻企业进行协商后,决定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将出入开城工业区的韩方人员减少到“最小必要规模”。

  朝鲜2009年进行第二次核试验、2010年炮击延坪岛、2015年8月发起地雷和炮击挑衅时,韩国政府也曾将开城工业区进出人员限制到“最小必要规模”。

  【韩联社首尔1月11日电】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1日登文谴责美国向韩半岛派出B-52战略轰炸机,称“以核制核”是朝鲜的应对方式,美国正在将半岛局势逼向战争边缘。这是美军针对朝鲜第四次核试验出动B-52轰炸机后朝鲜官方媒体首次作出回应。

  文章强调,朝鲜1月6日试爆氢弹是因为最大有核国家美国的对朝敌对政策。美国动辄将核航母和战略轰炸机开到“南朝鲜”及其周边地区,频繁进行针对朝鲜的核打击演习,其目的无疑是将对朝核打击计划付诸实施。文章称,面对美国恶毒的对朝敌对政策与核威胁,朝鲜不得不使用新的手段加强“战争遏制力”。

  文章威胁称,若美国顽固坚持对朝敌对政策,朝鲜将为维护国家自主权和民族生存权以及半岛乃至地区的和平,不断从质和量两方面强化核威慑力。

  朝鲜宣布成功实施氢弹试验后,美军于10日向韩国出动B-52战略轰炸机。2013年2月12日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30多天后,美军也曾向半岛出动B-52轰炸机。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01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