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真相|丰溪里核试验场藏着什么秘密

2016年01月06日 14:17: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 朝鲜6日中午宣布,当天10时(北京时间9时30分)成功进行了氢弹试验。这是朝鲜进行的第四次核试验,也是第一次氢弹试验。

  多国相关部门6日上午监测到,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以北49公里处发“地震”。

  朝鲜方面的声明没有提及氢弹试验的具体地点。而韩联社报道,地震监测部门所探测到的朝鲜上午“地震”的震中,靠近朝方丰溪里核设施。

  过去,朝鲜进行核试验总是与“丰溪里”这处地点联系在一起。那么,“丰溪里”到底是个什么地方?

  丰溪里核试验场位于朝鲜东北部咸镜北道吉州郡。美国《外交政策》此前报道,丰溪里位于荒无人烟的山区。

  朝鲜2006年、2009年和2013年在丰溪里核试验场进行3次地下核试验。

  韩联社报道,丰溪里核试验场共有三个坑道,分别为2006年第一次核试验所使用的东侧坑道,2009年与2013年核试验所使用的西侧坑道,以及从2009年开始建设的南侧坑道。

  图为丰溪里试验场卫星图,摄于2015年10月25日(来源:韩联社网站)

  韩国国防部直属部队“国军化生放防护司令部”今年1月3日发布报告显示,朝鲜正在丰溪里试验场内新建坑道,可能是为核聚变武器实验做准备。此次新建的坑道位于核试验场内主要设备的西北侧。

  美国及韩国方面通常通过密切关注丰溪里核试验场人员和车辆等的活动情况,猜测或预判朝鲜方面在那里的最新动向。而外界通常通过商业卫星图片一睹丰溪里核试验场的“真容”。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国际问题高级研究学院美韩研究所网站“北纬38度”称,丰溪里核试验场的核活动有季节性特征,通常在春季时加剧。(记者杜健,编辑耿学鹏,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82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