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明年起韩国房贷需本息同还(图)

2015年12月15日 13:48:26 来源: 人民网

明年起韩国房贷需本息同还(图)

  据了解,韩国银行将从明年起提高对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门槛,预计这将对今年起逐渐复苏的房市将带来不小影响。

  全韩银行联合会14日宣布,2016年2月1日起,首都地区银行将对贷款进行硬性要求,规定贷款后需本息一并偿还。首都圈以外地区将从同年5月起实施。

  家庭负债一直以来都是韩国经济中的最大隐患。为对应1200万亿韩元(1元人民币约合182.78韩元)的巨额家庭负债问题,金融委员会、金融监督院、企划财政部、国土交通部、中央银行等韩国金融机构曾组建机构并于本月7日共同发布管理方案,最后在14日落实执行条例。

  本次出台的贷款准则旨在缓解家庭负债带来的社会负担。准则进一步要求了借贷者的还贷能力,并严格调查收入情况。即,个人收入(扣缴收据)和事业收入等证明材料将成为贷款的硬性要求。收入情况不明确的情况下,国民年金、医疗保险以及信用卡消费额等将作为收入依据进行评估。

  首都圈以外地区居民在向银行贷款时,不受总负债偿还比率(DTI, Debt-to-income)的限制。但鉴于该部分人群较多情况是以最低生活保障作为贷款时的收入标准,仅在3000万韩元以下的小额贷款和集体贷款时作为收入参考。

  明年起,房贷保证金也将实现分期付款,范围限制在首次买房贷款、贷款房价比(LTV)或总负债偿还比率超过60%的贷款、住房担保贷款达三笔以上时、收入与贷款挂钩时。不符合上述条件的贷款,可延续使用先前的一次性偿还贷款或是先息后本条例。

  为减少借款人的负担,韩国金融机构还出台了特殊规定。如医疗费、助学贷款等,将不在本息同还的对象范围内。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918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