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韩跨境通平台”安徽站启动 首批1万家企业入驻

2015年12月10日 08:39: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韩跨境通平台”安徽站启动仪式9日在合肥举行,首批将有超过1万家中韩企业入驻。

中韩自贸协定将于12月20日生效,届时双方逾90%的产品在过渡期后实现“零关税”。“消费者可通过这个平台,购买韩国特色食品、化妆品、服装等众多商品。”中韩跨境通平台负责人萧庆文说。

据萧庆文介绍,目前,中国还没有专业的中韩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而随着中韩自贸协定的生效,中国消费者对于韩国商品的需求将越来越大,特别是对韩国食品和化妆品的需求最大,“中韩跨境通”在其中将起到搭建贸易桥梁的作用。

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团、韩国MOIRA株式会社等企业代表出席启动仪式。韩方代表金祐讃致辞说,“中韩跨境通平台”将通过互联网向中国推广韩国特色商品,同时搭建中韩企业交流平台,为中韩两国企业间的贸易、合作、信息交流等提供优质服务。

“中韩跨境通平台”是中韩自贸协定签订以来,首批成立的中韩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其中安徽站是中国两个试点站之一。

2014年,安徽与韩国贸易额达24.5亿美元,同比增长17%。韩国是安徽第三大国别贸易伙伴,双边贸易的商品基本都包括在自贸协定内。(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01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