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韩自贸协定促进两国传统医药合作

2015年12月09日 16:36: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2月9日电(记者滕军伟)在日前举行的中韩传统医药高层论坛上,两国与会代表表示,将在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的背景下,加强双方传统医学文化交流与合作,将威海打造成中韩中医药健康服务先行区。

  中韩传统医药高层论坛于8日在威海举行。这次论坛以“传统医药的传承与创新”为主题,融入韩国元素。中国中医药管理局、中华医药学会、大韩韩医协会、中医协会、韩国仁川医疗观光事业团等参加。

  近年来,中国传统的养生、保健、医疗等被越来越多的韩国人认可,尤其是中医药“治未病”,诊断简单、用药方便、费用相对低廉,吸引大批韩国人来中国体验。

  今年11月初,韩国仁川医疗观光事业团来到威海市中医院参观了中药饮片以及针灸、推拿、足疗等传统中医实用技术。“目前,我们与威海已在医疗、美容等方面实现了合作,中医药博大精深,未来我们将有更大的合作空间。”韩国仁川医疗观光事业团医疗观光支援组组长郑次燮说。

  中韩自贸协定将威海和仁川自由经济区作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打造中韩自贸“试验田”。目前双方已确定在威海大力发展中医药养生、保健、康复、医疗以及健康养老、中医药文化、健康旅游等健康服务业,全力打造中韩中医药健康服务先行区。

  同时,威海还将积极发展中医药服务贸易,探索中医药专家在韩国开展中医药援外工作,让更多的韩国人认识中医药在治疗疾病、预防保健和养生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并鼓励有条件的中医医疗机构以合资合作等方式建设境外中医药服务机构。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900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