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朴槿惠与维谢格拉德集团领导人会晤 加强政治对话

2015年12月04日 09:01: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朴槿惠与维谢格拉德集团领导人会晤加强政治对话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据韩媒报道,正在捷克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3日与维谢格拉德集团4国(V4)——捷克、波兰、斯洛伐克和匈牙利领导人举行会晤,并发布联合声明。双方商定定期举行外长会议,加强政治与安保对话。

  据报道,出席会晤的V4领导人有捷克总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波兰总理贝娅塔·希德沃、匈牙利总理维克多·欧尔班、斯洛伐克总理罗伯特·菲乔。

  鉴于与经济交流相比,韩国与V4在政务领域的交流不够活跃,双方在联合声明中写入了定期举行外长会议的内容。朴槿惠表示,双方越来越需要应对共同的政治安保议题,因此一致认为有必要加强政治对话和高层交流。

  报道称,朴槿惠和V4领导人还在联合声明中对韩国政府提出的朝鲜半岛和平统一构想、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亚欧倡议和朝鲜半岛信任进程等表示了支持。特别是“支持朝鲜半岛和平统一构想”是今年9月韩欧领导人会晤后发布的联合新闻稿中没有的内容,这表明V4对韩国主要外交政策表示支持,因此具有重要意义。

  朴槿惠与V4领导人还对朝鲜进行核与导弹开发进行强烈谴责,敦促朝鲜遵守在《9·19共同声明》中做出的承诺,积极响应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重启。

  另外,联合声明还包括了谴责恐怖袭击和应对极端主义、支持全球气候变化新协议等内容。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883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