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延坪岛炮击”五周年 韩军展开高强度实弹演练

2015年11月24日 07:20:05 来源: 环球时报

  23日是延坪岛炮击五周年纪念。尽管朝鲜前一天警告韩方勿发出新挑衅,韩国军方23日仍按原计划在延坪岛展开高强度实弹演练。

  韩国YTN电视台称,23日下午4时,韩国西北岛屿防卫司令部在朝鲜半岛西部的延坪岛和白翎岛举行实弹射击演练,K9自行火炮1小时内向韩美划定的“北方界线”之南海域发射数百发炮弹。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称,韩国进行实弹演习前一天,朝鲜人民军西南前线司令部发言人发表谈话,警告韩国勿忘5年前“延坪岛火海的教训”。据朝中社报道,该发言人说,“如果韩国军方23日在西部敏感水域以我方为目标进行海上射击,朝鲜西南前线部队将毫不留情地进行惩罚报复”。谈话还说,朝鲜西南前线部队官兵比谁都珍惜和平。如果韩国珍惜朝韩8月签署的协议,就应付诸行动。韩国军方23日表示,此次军演并非为纪念延坪岛炮击事件,只是例行的军事训练。

  《韩国日报》称,韩军23日的演习结束后,朝鲜未出现“异常反应”。报道认为,朝鲜的克制可能与将于26日举行的朝韩高级别对话有关。目前双方可能仍在为出席会议代表的级别对等问题僵持不下。

  2010年11月23日,朝韩在半岛西部海域有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发生相互炮击。事件造成韩国两名士兵、两名平民死亡。朝鲜方面伤亡不详,事后双方互相指责。【万宇 金惠真】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8473791